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Anthropocene Working Group:AWG)本週投票決定,地球已進入新地質時代——人類世(Anthropocene)
(Anthropocene Working Group:AWG)本週投票決定,地球已進入新地質時代——人類世(Anthropocene)
2024-04-16 23:30:26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Anthropocene Working Group:AWG)本週投票決定,地球已進入新地質時代——人類世(Anthropocene)  (閱讀 797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08



« 於: 2019-05-24 13:05:40 »

(Anthropocene Working Group:AWG)本週投票決定,地球已進入新地質時代——人類世(Anthropocene)
https://www.techbang.com/posts/70359-scientists-vote-in-the-20th-century-century-the-first-atomic-bomb-exploded-the-beginning-of-the-new-geological-age-of-the-earths-anthropocene?from=home_news

AWG由第四紀地層小組委員會建立,後者隸屬於國際地層委員會。此次投票中,29名成員支持人類世稱號,並贊成以20世紀中葉為該新時代的起點。那時,人口激增,工業生產加快。而且,第一枚原子彈爆炸,產生的放射性碎片嵌入沉積物和冰川中,成為地質記錄的一部分。

其實,在2016年於南非開普敦舉行的國際地質大會上,相關人士已進行了此項決議的非正式投票。但最新投票決定讓人們尋找一個地質上的標記,用於指明全新世(Holocene epoch)的結束以及一個由人類活動所塑造的新世代的開始。

這也是AWG小組目前的工作重點,他們列出了10個備選地點,包括位於義大利北部的一個洞穴、大堡礁的珊瑚礁和中國的一個湖泊等。下週,相關科學家將在柏林開會,協調未來兩年的研究。

AWG主席、英國萊斯特大學地質學家珍·札拉斯維茲說,他們還必須定義沉積物中代表人類世開始的物證,他們心儀的選擇是從1945年至1963年《部分禁止核試驗條約》生效期間原子彈爆炸產生的放射性核素。

也有4名AWG成員投票反對將人類世指定為新紀元的想法。萊斯特大學考古學家馬特·艾奇沃思說:「絕大多數地層學證據表明,人類世有多個起源,僅根據放射性核素信號來命名一個新世代,會阻礙而非促進人類對地球系統變化的科學理解。」

AWG決定2021年向國際地層委員會提交正式提案,如果通過,將由國際地質科學聯合會執行委員會最終批准。一旦獲批,「原子時代」將成為當前地質時代的開始。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