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Iridium 的全球衛星服務「Certus」正式登場 你可以在全球隨時隨地上網
Iridium 的全球衛星服務「Certus」正式登場 你可以在全球隨時隨地上網
2024-04-21 00:41:06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Iridium 的全球衛星服務「Certus」正式登場 你可以在全球隨時隨地上網  (閱讀 707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於: 2019-01-18 21:16:30 »

Iridium 的全球衛星服務「Certus」正式登場 你可以在全球隨時隨地上網,但速度沒有很快就是了
 
https://chinese.engadget.com/2019/01/17/iridium-launches-certus-satellite-broadband/

SpaceX 2019 年的第一支火箭將 10 枚 Iridium NEXT 衛星順利送上了軌道,這不僅完成了總計 8 次發射的 4.92 億美元合約(簽訂當時是有時以來最高價的商用發射合約),同時也完成了 Iridium NEXT 系統一共 66 枚衛星(再加 9 枚備份)的衛星群。既然衛星群建置完成,Iridium 當然希望早日將其投入服務,因此以 Iridium NEXT 衛星為骨幹的「Certus」全球衛星網路服務,今日就宣佈正式登場了。

「Certus」之名來自拉丁文,為英文「certain」的字源,表示著系統的可靠性。在初期它將以船艦和政府客戶為主,提供 352Kbps 的上下行連線,未來在 FCC 核可後將擴展到服務飛機,至於自駕交通工具、IoT 等潛在應用,也都在 Iridium 的計畫之中。速度的部份,在近期內它可望升級到 704Kbps,最終目標是 1.4Mbps,這和光纖、LTE 的速度說真的是相去甚遠,但在荒郊野外也能有網路用,就別太苛求了吧。

Certus 並不以一般消費大眾為服務對象,所以我們大概沒什麼機會「試用」它,但 Certus 代表的是新一代低地軌道通訊網最早的一批成員,在概念上諸如 Starlink 之類的服務與它並沒有太大的不同,只是衛星更密集,傳輸速度更快而已。所以不出意外的話,再過幾年我們大概就有機會一試與 Certus 類似的衛星系統是什麼樣子囉。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