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加速火星任務執行:NASA聯手HPE將超級電腦送上太空
加速火星任務執行:NASA聯手HPE將超級電腦送上太空
2024-04-25 15:02:26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加速火星任務執行:NASA聯手HPE將超級電腦送上太空  (閱讀 982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57



« 於: 2017-08-14 23:40:04 »

加速火星任務執行:NASA聯手HPE將超級電腦送上太空

http://www.ithome.com.tw/news/116218

HPE攜手NASA,共同執行為期一年的實驗計畫,並將搭載Linux作業系統的超級電腦「航天電腦」送上國際太空站,目的是要降低通訊延遲,來確保太空人的生存狀態。另外,HPE下一步計畫將發送如記憶體內運算的進階運算系統至國際太空站。日前,NASA和HPE共同宣布,將於美國時間8月14日,用SpaceX所建造的SpaceX Dragon太空船,來載HPE的超級電腦「航天電腦」(Spaceborne Computer),並發射至國際太空站(ISS)。

航天電腦是HPE和NASA合作為期一年實驗計畫的一部分,是一臺以Linux為基礎的超級電腦,且在硬體方面沒有經過客製化修改,主要用來在太空中執行高效能商業用(Commercial Off-The-Shelf,COTS)電腦系統。

HPE打造的航天電腦採用Apollo 40系統,搭配高速的高效能運算互連架構,執行Linux作業系統。由於太空中的環境相當嚴苛,HPE特別設計了獨特的水冷式機箱,並開發能符合環境限制、穩定性要求的特製系統軟體。

HPE指出一般而言,要將電腦系統送上太空,考量到輻射、太陽耀斑、亞原子粒子、微流星體,以及不穩定的電力、冷卻等限制,系統必需經過特殊的強化設計,這需要花費很多的時間、金錢,而且會增加重量。HPE改以特製的系統軟體,動態地根據環境現時條件調整系統運作,以提高穩定性。

HPE表示,火星任務需要成熟的電腦運算能力,能夠延長電腦正常執行的時間,以降低通訊延遲,來確保太空人的生存狀態。而航天電腦的目的就是要在外太空這樣險峻的環境下,也能夠順利執行為期一年的任務。

下一階段的實驗計畫將於了解航天電腦在外太空的執行狀況後,預計將發送其他新技術和進階運算系統,如記憶體內運算(In-Memory Computing),至國際太空站。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57



« 回覆文章 #1 於: 2017-08-15 11:41:23 »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641485.htm

肯尼迪航天中心官网宣布,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火箭载着“龙飞船”于佛罗里达州卡拉维拉尔角(Cape Canaveral)发射升空。火箭不仅为美国宇航局(NASA)将首台超级计算机和三套科学实验设备送往国际空间站(ISS),还搭载着一枚美国军用成像卫星。
经几天绕轨飞行,火箭计划于17日与国际空间站进行对接。之后,首台进入外太空的超级计算机将进行长达一年的高速运行实验,执行一系列基准测试,观测系统性能。

美国彭博新闻网消息称,这是一项由NASA和惠普公司共同进行的超级计算机实验,旨在为人类前往火星作准备。这台名为“Spaceborne Computer(太空计算机)”的超级计算机由惠普公司研发。运行Linux系统。惠普公司介绍,他们将检验未经特别“加固”的超级计算机能否在外太空正常运行。

据知,惠普公司对“Spaceborne”进行了软件的水冷“加固”处理,但未根据外太空失重环境作硬件方面的物理设计。该公司指出,计算机的水冷“加固”方式能实时管理计算机系统,减少环境诱发错误。该技术通过了至少146项安全测试和认证,才获得NASA批准进入外太空。


据知,由于当前太空探索的大量数据需要传回地面进行处理。而火星与地球之间的一次数据传输需耗时40分钟,这必然成为人类登上火星进行探索的安全隐患。

换言之,美国启动外太空超级计算机的运行实验,是外太空实时数据处理的实验基础,是人类迈向火星的重要一步。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