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如何判斷系外行星上是否有植物 ? 光譜
如何判斷系外行星上是否有植物 ? 光譜
2024-04-19 19:58:35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如何判斷系外行星上是否有植物 ? 光譜  (閱讀 1691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5



« 於: 2017-05-24 12:22:18 »

https://www.universetoday.com/135670/heres-can-detect-plants-extrasolar-planets/



Diagram illustrating how the absorption of light can be used to determine the presence of vegetation on an extra-solar planet. Credit: S. Berdyugina.

=======

科学家告诉你如何搜寻地外生命 -
https://www.sohu.com/a/142455236_223764


==
https://kknews.cc/zh-tw/science/6nk3eb3.html
不過天文學家已經開始使用大型望遠鏡對遠在數光年之外的行星世界進行觀測。藉助極度靈敏的探測器,他們試圖檢測這些行星大氣中是否存在受植物葉片反射的光子信號,從而了解這些行星世界上是否存在外星生命。
ADVERTISEMENT

在未來十年內,我們將獲得類似歐空局極大望遠鏡那樣口徑的大型設備,這將大大有助於我們的研究工作。這台大口徑望遠鏡預計2018年就可以建成。

歐洲「極大望遠鏡」(ELT)的主鏡口徑138英尺(約合42米),它將有能力檢測到系外行星大氣中的成分信息數據,從而幫助研究人員判斷那裡是否存在外星生命形式。

未來即將升空的美國宇航局「詹姆斯·韋伯空間望遠鏡」則將使這樣的觀測更加容易。而如果能建成空間觀測望遠鏡陣列,那麼其解析度更是將無與倫比,前所未有。不過由於這樣的設備所涉及的複雜技術和高昂開支,暫時很難實行。

現在確實有一些非常雄心勃勃的計劃,但一切都還得取決於他們是否有決心按照既定的日程時間表去完成這些大型設備的建造。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tw/science/6nk3eb3.html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