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冰層裂缝迫使英國短暂關閉南極科考站哈雷六号
冰層裂缝迫使英國短暂關閉南極科考站哈雷六号
2024-04-27 07:30:47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冰層裂缝迫使英國短暂關閉南極科考站哈雷六号  (閱讀 1379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於: 2017-01-13 22:54:50 »


==
冰層裂缝迫使英國短暂關閉南極科考站哈雷六号
==
法國Pleiade衛星從高空拍運補人員前往南極洲Concordia實驗站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576331.htm
https://qz.com/883077/a-european-space-agency-pleiades-satellite-photo-shows-the-isolation-of-scientific-research-in-antarcticas-concordia-station/


A minimalist photo taken from space reveals the incredible isolation of Antarctic researchers on Earth




英國《每日郵報》1月12日便發布了一組由法國衛星拍攝的運輸團隊南極之行的圖片。下圖為法國Pleiades衛星從700千米高空拍攝。
運輸團隊正前往南極洲Concordia實驗站,預估要經過10天的長途跋涉才能抵達。
該團隊配備有重型牽引車,攜帶燃料、食物、大型設備重達300公噸。抵達Concordia實驗站后,此團隊需花3天的時間準備歸途。








在南極,夏天日不落,冬天日不出。一名科研人員拍攝了夏季的太陽,組成一張全景照片,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太陽24小時掛在空中的“日不落”景象。

不論是夏季的“日不落”,還是冬天的“日不出”,對于人類而言,都存在時間感失常的問題,可能造成睡眠問題和心理問題。

« 最後編輯時間: 2017-01-17 15:00:39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回覆文章 #1 於: 2017-01-17 15:01:36 »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577499.htm

由于南极科考站“哈雷六号”所在区域附近冰层出现新的裂缝,出于安全考虑该机构决定在南极冬季到来前撤出所有人员,短暂关闭这个科考站。据英国南极考察处介绍,“哈雷六号”科考站位于南极布伦特冰架上。近年对该冰架的监测显示位于科考站南部的冰层裂缝加速扩大。

经多次观测和分析,研究人员认为尽管这些裂缝目前不会给科考人员和科考站带来安全风险,但是不确定未来会不会引起变化,因此他们决定在3月至11月南极冬季期间暂时关闭科考站。目前,“哈雷六号”科考站里有88人,其中16人原本计划在冬季期间留守站内。

英国南极考察处官员表示,“哈雷六号”科考站本身经过特殊设计,能在有需要的情况下整体往南极内陆转移。科考站由8个模块化舱段组成,下面由底部装有滑雪板的液压立柱支撑,易在冰面上移动。此次“哈雷六号”科考站将在南极冬季到来前整体朝内陆方向迁移23公里,以避开冰裂缝区域。目前8个舱段中的7个已经转移,过程进展顺利。

“哈雷六号”科考站是英国南极考察处可全年运行的4个南极科考站之一,2013年投入使用,是英国重要的南极科研基地。科研团队在此开展了极端空间天气事件影响、气候变化和大气现象等众多领域的研究项目。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回覆文章 #2 於: 2017-01-23 09:11:00 »


larsen a  跟b  冰棚消退

 現在連 c 也開 始了


http://rebrn.com/re/huge-crack-in-antarctic-ice-shelf-grows-by-more-miles-3105308/




http://www.telegiz.com/articles/13713/20170120/arctic-ice-melt-antarctita-ice-age-larsin-ice-global-warming-climate-change.htm


http://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3998856/NASA-photo-reveals-startling-300-foot-wide-rift-Antarctic-ice-shelf-eventually-produce-iceberg-size-Delaware.html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