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模拟在火星和月球土壤 可種植物 ,而且可以吃
模拟在火星和月球土壤 可種植物 ,而且可以吃
2024-04-17 07:31:27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模拟在火星和月球土壤 可種植物 ,而且可以吃  (閱讀 1568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09



« 於: 2016-06-27 08:15:50 »

「火星の土」で作物栽培、食べても安全 オランダ研究
http://headlines.yahoo.co.jp/hl?a=20160624-00000020-jij_afp-sctch

http://www.universetoday.com/129587/good-news-martian-colonists-can-eat-radishes-want/




http://tech.qq.com/a/20160625/008439.htm


本周四,荷兰科学家表示种植在类似火星土壤上的四种蔬菜和谷类作物可以安全食用,将未来的第一次载人火星任务提供技术帮助。荷兰瓦格宁根大学的团队表示,我们在研究设施中进行了月球和火星土壤的模拟种植,发现萝卜、豌豆、黑麦和西红柿都生长在该土壤中,其含有的重金属属于“无危险水平”。高级生态学家Wieger Wamelink表示,这些显著的结果都是非常有用的,实际上人们可以食用这些萝卜、豌豆、黑麦和西红柿,他非常好奇这些作物是什么味道的。

未来的火星移民将不得不为了生存而种植这些作物,以它们为食。因此,该大学自2013年以来一直在用由美国宇航局开发的类似火星土壤做试验,并成功养育了10种农作物。但它们是否会吸收高水平的重金属,如火星土壤里的镉,铜和铅,这点仍未可知。现在需要对剩余六种作物做进一步的测试,包括土豆,来研究哪一个能得到人群资金活动的支持。

美国宇航局计划在未来10到15年左右的时间里进行一场载人火星之旅,此外,美国亿万富翁Elon Musk及一家名为“火星一号”的荷兰公司也正在推行类似的项目,初步打算在火星上建立人类殖民地。火星一号项目支持瓦赫宁根实验,目前有着三分之一的选择权来削减剩余的100位宇航员候选人。为了确保火星移民能有各种各样的食物来源,对作物做尽可能多的测试是很重要的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09



« 回覆文章 #1 於: 2016-06-27 10:52:51 »


模擬「火星土」成功種出10種植物,但人類可以食用嗎?
http://hk.thenewslens.com/article/37985
荷蘭瓦赫寧恩大學(Wageningen University and Research Centre)近期成功利用模擬火星土壤種出10種植物,產量僅比地球種植的少一些。

研究人員Wieger Wamelink帶領研究團隊利用模擬火星土壤,依照正常程序施肥耕作;實驗在去年4月開始,並在10月收成。最後成功種出10種蔬菜,包括番茄、黑麥、蘿蔔、豌豆、韭蔥、菠菜、芝麻菜、水芹、藜麥和細香蔥。植物的產量僅比同期種在地球上的植物少一些;唯一比較失敗的是菠菜,研究人員表示或許它不太適合種植在其它星球上。

「火星土壤」來自美國夏威夷火山,是富含養分的土壤,缺點是少了氮。他們除了成功利用模擬火星土壤種植外,也利用了模擬月球土壤種出植物。「月球土壤」來自亞利桑那州沙漠,但「月球土壤」所種植的蔬菜,收成的數量只有正常的一半,反映月球土壤不太適合地球的植物。而這些模擬的土壤全部來自美國太空總署

===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00762

Bruce Bugbee提到,電影劇情與現實中在太空種菜有些微且重要的差異;首先,火星土壤富含氧化鐵,所以在上面種植大量作物的難度極大,而Bugbee的研究中不需要火星土壤和糞便,只要利用水培法和再生水。

此外,自然光照也是個問題,火星上沒有足夠的光源,所以目前正在開發一種可以聚集陽光的巨大反射鏡,並利用光纖將陽光吸收到裡頭。但是目前要在火星上生存仍是天方夜譚,因為火星上有風暴,缺乏陽光、晚上也沒有足夠的熱量來保溫,而且就算改變土壤化學分子或是在富含鐵元素的環境中種植基因改造植物也無法符合居住條件。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和汽車品牌Tesla的CEO Elon Musk曾提議,將一個裝滿食物的溫室送上火星。NASA也對這個實驗的可能性充滿興趣,美國2020年的火星計畫中包括機器人探索,並於2030年以前登上火星,儘管目前還不清楚是否包括實驗性的種植。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09



« 回覆文章 #2 於: 2016-06-27 18:53:37 »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514343.htm

还记得《火星救援》中马克•达蒙扮演的宇航员自己在火星种土豆的场景吗?如今,科幻小说中的情节即将成为现实。据外媒6月24日报道,宇航员可在火星种植蔬菜,而且用“火星土壤”种植的蔬菜安全且可食用。来自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的科学家通过实验表明,人类不仅能在与火星土壤成分相似的土壤上种植蔬菜,而且种植的蔬菜是安全可食用的。为防止宇宙辐射等外部环境干扰,科学家将作物种植在空气、气温、湿度及光照条件恒定的温室中。科学家选取月球、火星及地球的三种模拟土壤进行对比。结果发现,用“月球土壤”种植的作物很难成活,而用“火星土壤”种植的作物和用地球土壤种植的作物一样长势良好。在“火星土壤”上可种植十几种不同的作物,比如萝卜、豌豆、番茄、水芹、芝麻菜和黑麦。而且,经测试表明,这些作物不含重金属,与研究人员预计的结果一样。

由此可见,《火星救援》中马克•沃特尼在火星上种植蔬菜的情节可成为现实。来自瓦赫宁根大学的生态学家、此次研究的带头人Wieger Wamelink表示:“研究很有成效,我们可以食用自己用“火星土壤”种植的蔬菜,我很好奇那些蔬菜会是什么味道。”

NASA及其他国际组织机构预计于2030年遣送宇航员到火星长期生活。由于遣送宇航员的同时还需要输送大批物资,比如水、食物及其他生活必需品,而宇航员种植作物自给自足则可以减少部分物资成本。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