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改firmware 可以 修復火星上好奇號太空船
改firmware 可以 修復火星上好奇號太空船
2024-04-26 06:06:36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改firmware 可以 修復火星上好奇號太空船  (閱讀 1246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於: 2015-05-26 17:29:08 »

在接受了修復自動對焦系統的“小手術”后,美國“好奇”號火星車頭部一只利用激光工作的“眼睛”最近被修復,而且“眼神”變得更犀利了。這個名為“化學與攝像機儀”的儀器通過發射激光破碎火星的巖石或土壤,進而拍照來分析目標的化學成分,堪稱“好奇”號的“激光眼”。但去年11月,該儀器用于發射測距對焦激光的小型激光器壞了,它此后便無法自動對焦。

該“激光眼”首席科學家、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的羅格·威恩斯在一份聲明中說:“沒有激光測距,‘化學與攝像機儀’在某種程度上失明了。”

自那以來,這個“激光眼”的對焦工作從自動改成人工,每次拍攝不同焦距的9幅照片,然后傳回地球由地面人員從中選擇一個最佳距離再進行作業。按威恩斯的話說,“費時又費力”。

為解決這個問題,威恩斯等人利用地面的“激光眼”備份等儀器,開發出一個只有40K大小的"新軟件" ,也是每次拍9幅照片,但由該軟件自動分析、挑選最佳焦距。這個軟件已于5月中旬上傳并安裝,測試顯示它修復了“激光眼”的“視力”。“安裝這個新軟件后,我們實際上將會有更高質量的照片,”威恩斯說。“好奇”號2011年11月發射,2012年8月登陸火星,去年抵達其主要探索目標——位于火星蓋爾隕坑中心位置高約5公里的夏普山,目前仍在登山,以研究夏普山的巖石,從中解讀火星氣候以及地表環境的變化歷史。

應該是改firmware 方式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396919.htm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