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NASA 猎鹰9 火箭燃料加注方法不會給太空人帶來風險
NASA 猎鹰9 火箭燃料加注方法不會給太空人帶來風險
2024-04-18 15:45:11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NASA 猎鹰9 火箭燃料加注方法不會給太空人帶來風險  (閱讀 1343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17



« 於: 2014-12-19 13:50:54 »

NASA 猎鹰9 火箭燃料加注方法不會給太空人帶來風險 
==

SpaceX猎鹰9号火箭发射推迟到下月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355605.htm

猎鹰9号火箭发射旨在测试该公司14层高的猎鹰9号火箭在海中“无人驾驶船自主航天发射场”上发射的可能性据路透社报道,发射日期已经推迟到1月6日。SpaceX公司发言人约翰泰勒表示,发射前例行检查发现火箭发动机引擎存在问题,即发动机点燃但是无法完成全部测试。

检测数据表明,SpaceX可以进行第2次发射,但出于慎重起见,SpaceX选择执行发射之前进行第二次静态点火测试。除了测试火箭在海上平台发射的可能性,猎鹰9号火箭还负责为国际空间站运送补给。这是国际空间站最近将获得的第一个补给,之前原计划进行补给的轨道科学安塔尔火箭升空后6秒就发生爆炸。SpaceX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在得克萨斯州发射场进行猎鹰9测试版发射的时候,也发生半空爆炸事故。
« 最後編輯時間: 2019-04-02 14:54:02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17



« 回覆文章 #1 於: 2019-04-02 14:56:35 »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paper/1198518

2018/5/7 
其「獵鷹九號(Falcon 9)」火箭更加強勁,方法是將推進劑維持在超低溫以縮小其尺寸,以便在燃料箱裝載更多推進劑。然而,美國國家航太總署(NASA)專家警告,此舉可能造成重大風險,恐有犧牲人命之虞  在極度低溫下,推進劑必須在火箭起飛前裝載,當時太空人也已登上火箭,操作過程中只要發生意外或產生火花,即有可能爆炸。在SpaceX準備載人上太空軌道之際,美國國會議員與NASA安全顧問已提出警告,監督組織也指出「潛在安全風險」。

NASA顧問團在一封信中警告,SpaceX的作法與五十多年來的安全標準相左。二○一六年九月,獵鷹九號火箭曾在裝載燃料、進行引擎測試前爆炸,引發NASA對太空人的安全疑慮。
對太空人有安全疑慮

除NASA外,負責監督波音載人上國際太空站(ISS)合約的波音公司乘務經理穆赫蘭(John Mulholland)也強調,前述燃料方案曾遭NASA拒絕,因為在裝載濃稠的推進劑時,本質上就處於不穩定狀態。NASA曾在一九八六年「挑戰者號」太空梭以及二○○三年「哥倫比亞號」太空梭兩起意外中,折損十四名太空人。


==

NASA 猎鹰9 火箭燃料加注方法不會給太空人帶來風險 
2018-08-24
https://kknews.cc/zh-tw/science/vyaqqby.html

美國太空新聞網站Space News報導,「獵鷹9」火箭「先上人再加注」的燃料加注方法獲美國航天局(NASA)初步認可,該過程不會給太空人帶來風險。

網站援引NASA代表凱西·魯德斯(Kathy Lueders)的聲明報導:「分析基於對太空人安全的考慮,得出結論是,這樣做(太空人進入飛船後再加注燃料,然後發射)風險最低。」

2016年9月,「獵鷹9」火箭在準備發射以色列通信衛星時發生爆炸。事發時火箭正在加注燃料。此後有媒體報導稱,爆炸發生前幾個月,NASA專家委員會對"先上人、再加注、即發射"方法存在的潛在危險表示擔憂。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tw/science/vyaqqby.html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