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kelper系外行星望遠鏡 K2任務 找到100多系外行星
kelper系外行星望遠鏡 K2任務 找到100多系外行星
2024-04-24 20:46:14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kelper系外行星望遠鏡 K2任務 找到100多系外行星  (閱讀 5980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54



« 於: 2014-12-19 13:41:22 »


 kelper系外行星望遠鏡  K2任務 找到100多系外行星

==

kelper系外行星望遠鏡 重生了 K2任務  NASA宣布开普勒天文望远镜已抢救成功
http://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4/12/141218120848.htm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355683.htm
NASA宣布开普勒天文望远镜已抢救成功
虽然此前因为部分故障而导致差点报废,但是在科学家们的热切关怀下,它并没有“放弃治疗”,并且在“满血复活”后再次担当起了发现行星的重任。美国宇航局(NASA)于今日宣布,他们已经唤醒了开普勒天文望远镜,并让它继续执行K2(或曰“Second Light”)任务。



此外,NASA还详细披露了修复开普勒所使用的独特解决方案——包括如何修复该天文望远镜上用于定位的反力轮。

其中一个反力轮于2012年失效,此时还只是影响到了该望远镜的微调。但当第二个反力轮于2013年5月坏掉之后,该项目就不得不被暂停了。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科学家和工程师们想出了一种方法,那就是借助太阳光的“压力”,来实现与“虚拟反力轮”相同的效果。


尽管这个过程“步履蹒跚”,但它好歹让开普勒成功地回到了可控的状态。这个想法于今年年初被提出,但当时还无法保证一定会成功,不过NASA和Ball Aerospace觉得值得一试。

NASA天体物理学部门负责人Paul Hertz在新闻稿中称:大家在当时没有想这么多,扩展任务的可能性也“不算是会话的一部分”。

相关资料:

K2任务所证实的第一颗行星,它的名字叫HIP 116454b,距离地球有180光年之遥。该行星的直径仅为地球的1/2.5,围绕着一颗比我们太阳系还小的恒星公转,轨道周期也仅为9天(而不是是364天)。对于生命来说,这颗行星上也太热了。

自2009年发射以来,开普勒天文望远镜已经在与我们相同的这个银河系里发现了超过4000颗“候选行星”,这已经远远超出了此前的预期,并且描绘出了一幅丰富异常的“多行星太阳系”画卷。

今天之后,开普勒天文望远镜将继续为美国宇航局的系外行星目录增加新成员。在“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于2018年发射升空之后,开普勒还将在帮助其筛选候选星球的过程中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
http://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4/12/141218194420.htm



kelper 視野會因此看到其他地方系外行星了


开普勒空间望远镜“病愈” 观测到星云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4/11/306612.shtm


受损的开普勒太空望远镜正在出乎意料地享受着生命的第二春。随着未来3年对宇宙的扫描,这架系外行星探测器如今正在将它的目光汇聚在星团、银河系中心以及太阳系的外行星上。就在上月,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已经开始观测覆盖在天蝎座和蛇夫座年轻恒星上的气体云。

这架最初设计用来寻找银河系中围绕其他恒星运转的类地行星的望远镜,自机械故障后的再生过程以来生成了第一批数据。开普勒科学团队目前仍在忙于分析来自最初行星搜索任务的数据,因此美国宇航局(NASA)的开普勒管理者们留下了宽泛的空间,让天文学界为开普勒太空望远镜的第二项任务,或者说K2,寻找特殊的目标。

对于一个仓促修理的设备而言,它做得非常好。科学家刚刚处理了K2在9月份获得的第一批观察结果,他们说这些数据是有前途的,这让他们渴望得到更多的数据。

K2任务面临的一个限制是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在其运行时必须保持与太阳同步,这就迫使望远镜大约每隔80天需要转换其视野。这对于捕捉围绕在与太阳类似的恒星周围运转的类地行星而言未免时间过于短暂,但它却使K2能够追踪其他天体,例如新形成的恒星簇。

在明年2月,开普勒空间望远镜将把目光转向著名的昂宿星团和毕宿星团,接下来在4月将观测蜂窝星团和M67星团。天文学家之所以选择这些天体是缘于其内部的恒星具有相同的年纪,从而可以很容易地推算出它们的亮度及颜色。这些观测还能够提供行星系统在其早期发育过程中的快照,而这将有助于解决有关行星形成和迁移的争论。

其他的观测机会则留给了与家更近的地方。在开普勒太空望远镜之前的观测过程中,天文学家发现像海王星大小的大型冰冻天体是银河系中很常见的行星。在今明两年,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将指向太阳系中的冰冻天体海王星与天王星,希望可以通过观测地震震动的闪烁从而了解有关其内部构造的更多信息。

开普勒太空望远镜是世界首个用于探测太阳系外类地行星的飞行器,于2009年3月6日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它是NASA发射的首颗探测类地行星的探测器。在为期至少3年半的任务期内,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对天鹅座和天琴座中大约10万个恒星系统展开观测,以寻找类地行星和生命存在的迹象。

2013年5月,开普勒空间望远镜发生重大故障,卫星基本停止了正常的观测工作,当时如果宇航局的工程师无法及时对其进行修复,那么这项耗资6亿美元的空间项目将有可能提前夭折。8月19日,在经过连续数月的分析和测试之后,开普勒望远镜项目团队正式宣布放弃让这台望远镜重新恢复到完全工作状态的努力,转而考虑在不利条件下,这台望远镜设备还能承担何种形式的科学任务。

开普勒望远镜已经于2012年11月份完成其主要科学使命,并紧接着开始了其原计划为期4年的计划延长期。其主要的科学任务是搜寻太阳系之外围绕遥远恒星运行的系外行星体。然而由于已经无法凑齐3个反应轮维持望远镜的正常工作状态,之前项目组决定一边对此前已经收集的大量数据进行分析,一边由工程师团队尝试对故障反应轮进行修复,同时积极考虑如果维修失败,这台先进的空间望远镜是否仍然可以承担一些其他类型的科学任务



OLD NEWS
http://familystar.org.tw/index.php?option=com_smf&Itemid=35&topic=19668.0

WIKI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85%8B%E5%8D%9C%E5%8B%92%E5%A4%AA%E7%A9%BA%E6%9C%9B%E9%81%A0%E9%8F%A1

« 最後編輯時間: 2016-07-19 11:28:23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54



« 回覆文章 #1 於: 2014-12-19 13:49:00 »

K2任務所證實的第一顆行星,它的名字叫HIP 116454b,距離地球有180光年之遙。
該行星的直徑僅為地球的1/2.5,圍繞著一顆比我們太陽系還小的恒星公轉,軌道週期也僅為9天(而不是是364天)。

對於生命來說,這顆行星上也太熱了


http://www.nasa.gov/press/2014/december/nasa-s-kepler-reborn-makes-first-exoplanet-find-of-new-mission/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54



« 回覆文章 #2 於: 2014-12-21 21:44:20 »

开普勒望远镜“复活”发现新系外行星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355937.htm

这颗已获证实的太阳系外行星名为HIP 116454b,距离地球约180光年,直径是地球的2.5倍,绕转其母星的周期为9天。

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学中心的安德鲁·范德堡在一份声明中说:“就像凤凰涅槃一般,开普勒已经重生,并正在继续获得新发现。”

开普勒太空望远镜于2009年3月发射升空,是世界上首个专门用于搜寻太阳系外类地行星的航天器。至今,开普勒一共发现了3800多个“行星候选者”,确认了960多颗系外行星,约占迄今确认系外行星的一半。

开普勒有4个反应轮帮助控制望远镜的方向,需要其中3个正常工作才能开展搜寻。2012年和2013年,先后有两个反应轮出现故障。经几次“救治”失败后,美国航天局去年8月宣布,开普勒已无法修复。此后,开普勒团队用太阳光子产生的压力作为一个“虚拟反应轮”,成功在今年5月重新控制了望远镜。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54



« 回覆文章 #3 於: 2016-07-19 11:24:02 »

先前新聞
http://familystar.org.tw/index.php?option=com_smf&Itemid=45&topic=19668.0




目前 k2任務找到不少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6/07/160718142200.htm

100+ exoplanets during its K2 mission

 

« 最後編輯時間: 2016-07-19 11:27:35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54



« 回覆文章 #4 於: 2016-07-19 17:04:12 »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521419.htm

开普勒望远镜在2014年开启K2任务后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由亚利桑那大学及一个国家天文学家小组带领的开普勒任务团队近日宣布他们又发现了104颗新系外行星的存在。这是该研究团队在K2任务期间一次性宣布发现的数量最大的一批太阳系外行星。 该任务团队在今年5月曾宣布,他们在2013年结束的第一阶段任务中已经发现了1284颗新的太阳系外行星。迄今为止,发射于2009年的开普勒望远镜一共发现了3473颗行星。

NASA艾姆斯研究中心开普勒及K2任务的项目科学家史蒂夫·豪威尔(Steve Howell)表示:“这将允许天文学界易于对系外行星候选目标源进行跟踪观测,同时为詹姆斯·韦布太空望远镜第一阶段的研究挑选出了一些‘宝石’,这或许也能为系外行星大气研究提供相关信息。”

在本次研究中,研究人员借助了双子望远镜、夏威夷的凯克天文台、加州的自动行星探测器(APF)及亚利桑那州的大双筒望远镜(LBT)。在开普勒望远镜197颗系外巨行星候选对象中,该研究团队确认了104颗。 其中这些行星中至少有四颗为类似地球或火星的岩质行星,它们距离地球约181光年。 研究人员表示,其中称为K2-72c和K2-72e的两颗M型红矮星位于“宜居带”。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