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印度成功发射搭载无人太空舱火箭
印度成功发射搭载无人太空舱火箭
2024-04-26 22:33:56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印度成功发射搭载无人太空舱火箭  (閱讀 1592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於: 2014-12-18 17:23:11 »

 印度成功发射搭载无人太空舱火箭

==

印度朝載人太空任務邁步

印度太空研究組織主席拉哈克里希南宣布,第3代地球同步衛星運載火箭發射成功,印度朝向載人太空任務邁進,同時也代表印度可發射重達4噸衛星。

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第3代地球同步衛星運載火箭(Geosynchronous Satellite Launch Vehicle Mark-III)今天上午自南印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斯利哈里柯塔(Sriharikota)島的達萬太空中心(Satish Dhawan Space Center)發射升空。

經約15分鐘飛行後,ISRO主席拉哈克里希南(K. Radhakrishnan)宣布任務成功。他說:「這是印度太空史上重要的1天。」

42.4公尺長的第3代地球同步衛星運載火箭重達630.5噸,是印度歷來發射重量最重火箭,這項任務耗資約16億盧比(約新台幣7億9295萬元)。

任務搭載3.73噸無人座艙,測試其重返地球時承受約攝氏1500度高溫的熱屏蔽能力,作為載人太空任務的先期試驗。

報導說,無人座艙於火箭升空325秒、在離地126公里處脫離,並於離地80公里處重返大氣層,之後墜入距安達曼與尼古巴群島(Andaman Nicobar Islands)約180公里的孟加拉灣。

今天的發射任務成功,也使得印度可發射重達4噸衛星,為目前印度火箭酬載的兩倍。這代表印度的重載通信衛星未來不必在海外發射,ISRO也有機會搶食全球商業衛星發射巿場大餅

« 最後編輯時間: 2014-12-19 13:59:21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回覆文章 #1 於: 2014-12-19 13:58:58 »

印度GSLV-III火箭搭载模拟载人返回舱发射升空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在当地时间9点30分在位于安得拉邦斯里赫里戈达岛的萨迪什·达万航天中心成功将重型运载火箭GSLV-III发射升空。三个月前,ISRO刚刚将火星轨道探测器Mangalyaan成功发射升空,使得印度成为亚洲第一个成功执行火星任务的国家。

据悉,GSLV-III型运载火箭重630吨,近地轨道载荷10吨,近地转移轨道4吨,其设计的初衷是为了让印度能够实现完全自主进行INSAT- 4CR通信卫星的搭载发射。ISRO主席K.Radhakrishnan表示,本次发射是为了尝试让GSLV-III型运载火箭能够搭载重量更大的卫星而进行的一次实验。

据报道,这次发射中印度GSLV-III型运载火箭搭载CARE模拟载人返回舱,将进行部分轨道飞行,上升到120千米的轨道高度后坠落解体。

印度预计明年实现该火箭搭载无人飞船进行轨道飞行,随后进行首次载人飞行。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355567.htm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18日宣布,一枚载有无人太空舱的该国新式重型火箭当天发射成功,该太空舱最终在海面安全着陆,完成相关试验。当天上午发射的这枚运载火箭是印度最新研制的“GSLV MK-III”型火箭,重量达到630吨,从印度南部安得拉邦斯里赫里戈达岛的发射基地升空。


据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介绍,该火箭运载的无人太空舱按规程成功分离,经过短暂飞行后,安全降落在孟加拉湾海面。这个太空舱可容纳2至3名宇航员,将用于印度的载人航天项目。

这次成功发射的运载火箭将大幅提升印度的卫星发射能力,该火箭能将重约4吨的通信卫星送入距地表约3.6万千米的地球同步轨道。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的官员说:“这是印度太空开发史上非常重要的一天。”印度总理莫迪也对此次成功发射火箭表示祝贺。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