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模拟显示木星土星或决定地球有无生命
模拟显示木星土星或决定地球有无生命
2024-04-23 23:33:09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模拟显示木星土星或决定地球有无生命  (閱讀 1334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48



« 於: 2014-11-28 12:11:53 »

模拟显示木星土星或决定地球有无生命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349995.htm

如果将土星的轨道朝着太阳方向挪动大约10%,由此产生的引力平衡变化将让地球的轨道发生数千万英里尺度上的改变

这些质量巨大的行星的引力让地球保持着接近正圆的稳定轨道,从而使其可以从太阳那里获得稳定持续的光照,这是生命繁荣昌盛的基础。如果将土星的轨道朝着太阳方向挪动大约10%,由此产生的引力平衡变化将让地球的轨道发生数千万英里尺度上的改变。

以上这些情形都是奥地利维也纳大学的艾克·皮莱特-罗英格(Elke Pilat-Lohinger )利用计算机模型测算了木星与土星的引力对地球轨道的影响之后得到的结果。

皮莱特-罗英格教授采用的简化模型中剔除了其他内侧行星(水星和金星和火星),而仅考虑地球的情况。模拟的结果发现地球的轨道倾角越大,相应的地球轨道的偏心率也会增加。

木星的引力场是地球的2.5倍,其有能力对太阳系其他天体的轨道产生影响,其中就包括我们的地球。当火星和金星被添加到模型中之后,所有三颗行星的轨道稍稍变得稳定,但土星轨道的倾角仍然会对地球产生重大影响。模型计算显示土星轨道20度的倾角会导致地球的轨道向内移动到金星轨道内侧,并且导致火星被整个踢出太阳系。

在今年年初开展的另一项相似的研究工作中,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和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的研究人员对我们的太阳系运行进行了一系列的模拟计算工作。

在每一次模拟中,都假定所有的行星各占其位,但每次都改变木星的轨道,从圆形到椭圆形。

同时也尝试了让木星轨道向外或向内挪动,以测试一项理论,即如果木星形成于距离太阳更近或更远的位置上将会产生何种后果。每一种情形的模拟均设定持续100万年的时间尺度,并且每隔100年检查模拟过程中地球当时的情况。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的天体生物学家乔迪·宏纳(Jonti Horner)表示:“模拟中选取的默认条件都是其中比较关键性的一些。”他说:“关于木星的位置,其实存在很多灵活性,这样你便可以假定地球会在此期间随之产生非常平缓的轨道变动。”

尽管模拟结果显示木星的位置变化对地球的轨道以及倾角产生的影响并不显著,但其对地球整体气候可能产生的影响仍然不甚明晰

不過 simulation model 準不準??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