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霍金最新报告:黑洞根本不存在 只有灰洞
霍金最新报告:黑洞根本不存在 只有灰洞
2024-04-25 05:30:19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霍金最新报告:黑洞根本不存在 只有灰洞  (閱讀 6095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55



« 於: 2014-09-26 14:42:17 »



===

物理学家声称黑洞在数学上不存在 ??  Q星亦稱為灰洞 ?? 
物理学家声称黑洞在数学上不存在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331823.htm

持续捕捉科学家和科幻作家想象力的黑洞也许并不存在。北卡大学物理教授 Laura Mersini-Houghton和多伦多大学数学教授 Harald Pfeiffer在预印本网站arXiv.org上发表论文称,恒星塌陷的引力场变化产生了霍金辐射,但质量的大幅减少显示它缺乏形成黑洞所需要的密度——奇点和视界从未形成。
这篇论文尚未通过同行评审,但Mersini-Houghton教授的另一篇相关论文已经发表在了《物理快报B》上。实验证据可能有一天会证明黑洞是不是在宇宙中存在,Mersini-Houghton说,在数学上黑洞不存在已经是定论了。  

WHAT Huh?

黑洞不存在  那也沒有白洞 ..

« 最後編輯時間: 2015-03-24 12:13:52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55



« 回覆文章 #1 於: 2014-09-28 19:52:38 »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40927/00180_039.html
女科學家:黑洞不會存在
科學界對黑洞是否存在仍有爭論,而美國北卡羅萊納大學女科學家梅爾西尼——霍頓近日表示,黑洞不可能存在。過往學者認為黑洞是在恒星坍塌後形成,惟梅爾西尼——霍頓指,早在黑洞形成前,衰亡的恒星已膨脹及爆發,釋放出輻射並失去質量,令奇點及事件視界兩種黑洞擁有的元素不能形成,自然無法產生黑洞。如果她的理論獲證實,宇宙由大爆炸形成的學說也會被否定。

外媒:数学证明黑洞不存在 大爆炸理论或被推翻
目前人们普遍认可一个科学理论,那就是当一颗质量比太阳还大的星球死亡时,会承受不了自身的引力而发生崩塌,从而形成一个奇点,而这个奇点又会变成黑洞,其引力之大,就连光都无法从中逃脱。

  但近日,一名来自北卡罗莱纳大学的女科学家声称,黑洞是不可能存在的,而且她已经用数学证明了其理论的正确性。而且,一旦她的观点被科学界论证是正确之后,现代物理学对于宇宙的起源将被全部推翻。
  报道指出,这名科学家名叫劳拉,她表示,当星球死亡时,根据史蒂芬·霍金的理论,会释放出一种叫“霍金”的射线。在这个过程中,星球自身也将流失一大部分的质量,最终,死亡的星球所剩的密度不足以形成黑洞。
  她还指出,在形成黑洞前,星球就会膨胀并爆炸。此前科学家认为的奇点也不可能形成。“我自己都还没有从这一震惊的发现中平静过来,”她说,“我们已经对黑洞理论研究了近半个世纪,现在得出的这一答案给了我们很多思考。”  劳拉称,将来可以使用实验来物理证明宇宙中是否存在黑洞,而现阶段只能以数学理论的结果作为答案。
  报道指出,劳拉的这一发现不单影响了黑洞理论,甚至还动摇了大爆炸理论。绝大多数的物理学家都认为,在138亿年前有一场大爆炸,这场爆炸产生了一个奇点,而这个奇点不断扩大,最终形成了现在的宇宙。如果黑洞不存在,奇点也就不存在,大爆炸理论也就站不住脚。  报道还称,之所以黑洞显得很奇特是因为它包含了两种相互抵触的宇宙基本原理。其中一个原理是爱因斯坦提出的引力可以制造出黑洞的理论。而另外一个理论是量子理论,该理论认为宇宙中一切物质是守恒的,不可能消失。  所以从出现黑洞理论的那天起,就一直存在着一个悖论:既然宇宙中的物质不会消失,那进入黑洞的物质又怎么能永远待在黑洞里。
  对此,劳拉的理论使用了数学方法,将爱因斯坦的万有引力理论和量子力学理论和谐地融合在了一起:那就是人们期待的黑洞并不存在。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55



« 回覆文章 #2 於: 2014-09-29 11:09:51 »

不存在黑洞 大爆炸理论也是错的 已数学验证

一位北卡罗来纳大学的科学家声称她用数学方法证明了黑洞不可能存在。她说一个恒星塌缩并形成一个奇点是不可能的。在这之前,科学家相信比太阳大的多恒星在死亡时会被自己的重量压垮并形成黑洞。

这项研究是由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理论物理学教授劳拉?梅尔西尼—霍顿主持的。她宣称当恒星死亡时,它会释放出霍金辐射(Hawking radiation;注:霍金辐射是由斯蒂文·霍金(Stephen Hawking)在1973年左右通过思想实验预测的,2010年被证实。),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梅尔西尼—霍顿相信恒星同时也会丢失质量,多到使得它没有足够的密度形成黑洞。在形成黑洞前,她说,濒死的恒星会膨胀并爆炸。预想中的奇点永远不会形成,事件视界(黑洞中发出的光所能到达的最远距离)同样也不会形成。

“我仍然感到很震惊” 梅尔西尼—霍顿说。“我们研究这个问题已经超过50年了,这个结果引发了我们很多思考。”

实验证据也许有一天会证明是否存在黑洞。但就现在而言,梅尔西尼—霍顿表示数学计算是确定的。

这个结果甚至引发了对大爆炸理论是否正确的怀疑。大多数物理学家相信宇宙起源于138亿年前的一次以奇点为源头的大爆炸。如果奇点不能存在(梅尔西尼—霍顿部分证明了这一点),那么大爆炸理论也是站不住脚的。

黑洞的奇异之处在于解释它需要宇宙中两个不相容的理论相配合。也就是说,爱因斯坦的相对论预测会存在黑洞,但是量子力学显示宇宙中不会有任何信息会消失。将这两种理论结合起来的努力形成了广为人知的黑洞悖论:质量怎么会像预测的那样永久的消失在黑洞中呢?
在恒星塌缩的过程中会发出霍金辐射,但是梅尔西尼—霍顿教授宣称这个过程会使恒星丢失过多的质量已至没有足够的质量形成黑洞。这同时意味着认为宇宙起源于一个奇点的大爆炸理论可能是错误的。

梅尔西尼—霍顿的理论设法达成了两种基本理论数学上的融洽,但是对人们期待的黑洞产生了意外的影响。“几十年来,科学家们一直在尝试融合这两种基本理论:广义相对论和量子力学。” 梅尔西尼—霍顿说“这是件大事。”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55



« 回覆文章 #3 於: 2015-03-01 16:45:34 »

黑洞會發生合併變更大黑洞
http://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5/02/150226110448.htm
黑洞會發生合併變更大黑洞


到底黑洞是否真存在?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0126002342-260408
2014年說法
英國著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以其「黑洞理論」聞名於世,更啟發現代外太空探險和好萊塢科幻電影,但他日前發表的最新論文卻推翻「黑洞理論」,宣稱黑洞(Black holes)其實不存在,真實存在的是「灰洞」(Grey holes)。

黑洞指的是宇宙中星體爆炸時,四周會產生強大的引力,並在宇宙空間中產生黑洞,把附近的一切都吞噬,包括光線和物質。由於引力相當強大,被吸入的物質以比光速更快的速度被吸入黑洞,同時永遠無法從黑洞邊緣(或稱「視界」)逃出。

外電報導,以研究「黑洞」著名的物理學家霍金,22日在網路上發表一篇名為《黑洞的信息保存與氣象預報》(Information Preservation and Weather Forecasting for Black Holes)的最新論文,文中表示由於找不到黑洞的邊界,因此黑洞根本可被視為不存在。

他還說,物質和能量在被黑洞困住一段時間以後,是可以被重新釋放到宇宙中的。他在論文中承認,自己最初有關視界的認識是有缺陷的,光線其實是可以穿越視界的。霍金同時指出,對於這種逃離過程的解釋需要一個能夠將重力和其他基本力成功融合的理論。在過去近一百年間,物理學界都未曾有人試圖解釋這一過程。

1976年霍金發表「霍金輻射」理論,該理論認為在「霍金輻射」的影響下,黑洞會濃縮並蒸發。當黑洞消失後,黑洞形成初始最核心的「奇點」也會隨之消失。但這種說法與量子力學相關理論出現相互矛盾之處,因為現代量子物理學認定「奇點」是永遠不會完全消失的。這便是所謂的「黑洞悖論」。

30多年來,霍金試圖以各種推測來解釋這一悖論。霍金曾指,黑洞中量子運動是一種特殊情況,由於黑洞中的引力非常強烈,量子力學在此時已經不適用了。但一直以來,他的這種看法並未被物理學界廣泛接受。現在看來,霍金終於給了這個矛盾觀點一個更具說服力的答案。霍金稱,黑洞從來都不會完全關閉自身,它們在一段漫長的時間裏逐步向外界輻射出越來越多的熱量,最終黑洞會開放自己並釋放出其中包含的物質能量。所以,所謂的黑洞,更像是「灰洞」。

「灰洞」一詞本已存在於物理學界。它出現於1993年,美國波士頓大學的布雷徹將「灰洞」定義為:大質量星的坍縮不足以形成黑洞,但有可能形成比典型中子星有較小的半徑和較大密度的星體。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55



« 回覆文章 #4 於: 2015-03-01 17:01:23 »

Q星亦稱為灰洞
http://zh.wikipedia.org/wiki/Q%E6%98%9F

愛因斯坦的重力方程式的兩種奇點的解,分別是黑洞跟白洞。不過理論上黑洞應該是一種「有進沒出」的天體,而白洞則只能出而不能進。

然而黑洞卻有粒子的幅射,所以黑洞再不適合被稱為黑洞,改名為「灰洞」。目前「灰洞」這個名稱已不再使用,而是改稱為「Q星」。
Q星與恆星黑洞在性質上亦有相似的地方,但目前只發現過恆星黑洞,而未發現真正的Q星。
Q星並不是夸克星,Q星的名稱源自於超對稱 Q-Ball及B-Ball(重子數)。
Q星不能被誤認為是夸克星,這個Q並不是代表夸克(quark),而是對應於一個量子數。Q星可能被錯認為恆星黑洞,一個此種天體的候選者是緻密天體的天鵝座V404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55



« 回覆文章 #5 於: 2015-03-24 12:14:39 »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379683.htm

霍金最新报告:黑洞根本不存在 只有灰洞

在这篇名為《黑洞的资讯保存与气象预报》(Information Preservation and Weather Forecasting For Black Holes)的论文中,霍金指出,由於找不到黑洞的边界,因此黑洞是不存在的。黑洞的边界又称“视界”。经典黑洞理论认為,黑洞外的物质和辐射可以透过视界进入黑洞内部,而黑洞内的任何物质和辐射均不能穿出视界。英国著名科学家史蒂芬霍金教授再次以其与黑洞有关的理论震惊物理学界。他在日前发表的一篇论文中承认,黑洞其实是不存在的,不过灰洞的确存在。

霍金的最新“灰洞”理论认為,物质和能量在被黑洞困住一段时间以后,又会被重新释放到宇宙中。他在论文中承认,自己最初有关视界的认识是有缺陷的,光线其实是可以穿越视界的。当光线逃离黑洞核心时,它的运动就像人在跑步机上奔跑一样,慢慢地透过向外辐射而收缩。

“经典黑洞理论认為,任何物质和辐射都不能逃离黑洞,而量子力学理论表明,能量和资讯是可以从黑洞中逃离出来的。”霍金同时指出,对於这种逃离过程的解释需要一个能够将重力和其他基本力成功融合的理论。在过去近一百年间,物理学界没有人曾试图解释这一过程。

对於霍金的“灰洞”理论,一些科学家表示认可,但也有人持怀疑态度。美国卡夫立理论物理研究所的理论物理学家约瑟夫·波尔钦斯基(Joseph Polchinski)指出,根据爱因斯坦的重力理论,黑洞的边界是存在的,只是它与宇宙其他部分的区别并不明显。

其实,早在2004年霍金就曾做出过类似表示。当年7月21日,霍金在“第17届国际广义相对论和万有引力大会”上指出,黑洞并非如他和其他大多数物理学家以前认為的那样,对其周遭的一切“完全吞噬”,事实上被吸入黑洞深处的物质的某些资讯可能会在某个时候释放出来。

1976年,霍金称自己透过计算得出结论,黑洞在形成过程中其质量减少的同时,还不断在以能量的形式向外界发出辐射。这就是著名的“霍金辐射”理论。但是,该理论提到的黑洞辐射中并不包括黑洞内部物质的任何资讯,一旦这个黑洞浓缩并蒸发消失后,其中的所有资讯就都随之消失了。这便是所谓的“黑洞悖论”。

这种说法与量子力学的相关理论出现相互矛盾之处。因為现代量子物理学认定这种物质资讯是永远不会完全消失的。30多年来,霍金试图以各种推测来解释这一自相矛盾的观点。霍金曾表示,黑洞中量子运动是一种特殊情况,由於黑洞中的引力非常强烈,量子力学在此时已经不再适用了。但是霍金的这种说法并没有让科学界眾多持怀疑态度学者信服。

现在看来,霍金终於给了这个当年自相矛盾的观点一个更具有说服力的答案。霍金称,黑洞从来都不会完全关闭自身,它们在一段漫长的时间裡逐步向外界辐射出越来越多的热量,随后黑洞将最终开放自己并释放出其中包含的物质资讯。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