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隕石墜尼加拉瓜首都
隕石墜尼加拉瓜首都
2024-04-20 11:57:58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隕石墜尼加拉瓜首都  (閱讀 2217 次)
Justin Chiu
恆星
****
文章: 294



« 於: 2014-09-08 21:44:33 »

碰!隕石墜尼加拉瓜首都 炸出「12公尺寬大洞」

2014年09月8日 16:10

位於中美洲的尼加拉瓜首度馬拿瓜(Managua),日前深夜突然發出「碰」一聲巨響,由於當地政局不穩,居民一開始還以為是炸彈爆炸,前去查看後才發現,爆炸的是疑是一顆「隕石」,且地點就在市內國際幾場旁。

雖然馬拿瓜的總人口數高達120萬,但6日這場爆炸卻沒有造成任何傷亡。根據外媒報導,這顆將樹林炸出一個寬12公尺、深5公尺大洞的隕石坑,可能是行經地球的小行星「2014RC」碎片所造成,衝擊力道遍布整個首都圈。

由於事發當天天象正常,也沒有民眾發現「異常亮光」,坑洞內亦不見隕石的蹤跡,目前尼加拉瓜政府已向美國地質調查局(United States Geological Survey)尋求支援,希望能獲得更多有力的證據。
已記錄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回覆文章 #1 於: 2014-09-09 08:33:13 »

http://www.universetoday.com/114397/the-nicaragua-crater-the-result-of-a-meteorite-impact-or-not/
http://beforeitsnews.com/space/2014/09/the-nicaragua-crater-the-result-of-a-meteorite-impact-or-not-2483056.html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回覆文章 #2 於: 2014-09-11 17:38:50 »

http://tamweb.tam.gov.tw/v3/tw/content.asp?mtype=c2&idx=1297
尼加拉瓜首都機場附近疑遭隕石撞擊

美國NASA流星體環境研究室(Meteoroid Environment Office)Bill Cooke表示:根據撞擊坑洞的大小與深度所估計的撞擊能量,約相當於1噸TNT炸藥的威力;然而這樣的坑洞大小,如果真的是隕石撞擊而成,按理來說應該會在撞擊之前先觀測到非常明亮的火流星或火球,如車里雅賓斯事件一樣,但事實上卻未有任何火球目擊報告,所以缺乏這項決定性證據的結果,僅能說這次事件「疑似」為隕石撞擊,並不能排除這次撞擊可能是其他原因造成的。

  尼加拉瓜政府發言人Rosario Murillo表示:這個隕石似乎是一顆近地小行星的碎片,該國政府已請求美國相關專家協助研究此事件的真相。馬拿瓜曾在1997年時也被一顆隕石撞擊過,如下圖,但當時並沒有找到證物可供證明。天文學家Humberto Saballos認為造成9/7這場撞擊的原凶可能是小行星2014 RC。2014 RC直徑約18公尺,約相當於一棟平房或一輛大型貨櫃車,它於8/31才剛被發現,並隨後於9/7的18:18GMT(臺北時間9/8凌晨2:18)以僅40,000公里的距離飛掠地球,這相當於僅有地球中心到月球中心平均距離的1/10而已。不過馬拿瓜爆炸事件當時,這顆小行星還遠在月球軌道以外,直到爆炸13小時後,才是這顆小行星最靠近地球的時刻。因此NASA的近地天體觀測計畫(Near-Earth Object Observations Program)研究員們反倒不認為2014 RC得負起這次馬拿瓜爆炸事件的責任。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