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NASA研发蚂蚁机器人 Swarmie 未来可被送入外太空探测
NASA研发蚂蚁机器人 Swarmie 未来可被送入外太空探测
2024-04-19 15:00:52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NASA研发蚂蚁机器人 Swarmie 未来可被送入外太空探测  (閱讀 5416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5



« 於: 2014-09-01 10:20:23 »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323313.htm

http://spectrum.ieee.org/automaton/robotics/military-robots/nasa-training-swarmie-robots-for-space-mining


Photo: Dmitri Gerondidakis/NASA

NASA plans to use the prototype mining robot RASSOR to test how well its "Swarmie" approach translates to different robotic vehicles.



NASA研发蚂蚁机器人 未来可被送入外太空探测
每个Swarmie都安装有网络摄影机、Wifi天线以及GPS定位装置。它们可先各自探查一个地区,发现有潜在价值的东西后,再呼唤其他Swarmie一起前来探查。这与蚁群的工作模式很像,因蚂蚁会分散寻找食物,然后聚集到找到食物的蚂蚁那,最后将食物带回巢穴。Swarmie机器人带有轮子,可朝不同的方向前进,搜索特定材料。带领此项研究的工程师马科(Cheryle Mako)说:“我们正进行大量测试、收集数据,从当前结果来看,我们已经取得巨大进步。”

若测试成功,研究人员将对Swarmie机器人和采矿机器人Rassor进行改进,以具备在月球或火星表面探测的功能。与汽车大小的好奇号火星探测器相比,Swarmie与Rassor体型更小,只需很少材料及工具即可建造。

此外,研究人员也打算将这些小型机器人应用于搜救任务。小型机器人可以对自然灾害或事故现场进行勘察,可提高管线或水管探测的效率。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5



« 回覆文章 #1 於: 2014-09-01 10:21:25 »

美宇航局拟研发“机器人大军”寻外星生命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323449.htm

它们独自搜索一个区域,发现有价值的东西后就会呼唤同伴。

报道称,这同蚂蚁寻找食物的方式类似。蚂蚁会在食物来源周围聚集,从而进行分工以采集食物并将它们运回蚁穴。

据报道,工程师们已研发了一些程序。这些程序会命令这种带有轮子的小型机器人向不同方向出发,并为找到某种特定材料而随机搜索一个地区。

报道称,目前,有关测试还只限于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控制中心周围的停车场。研究人员使用4个自制的SWARMIE机器人。这些机器人很像简易版的无线控制卡车。

据报道,领导这个项目的工程师谢里尔·马科说:“我们正在进入大量试验并收集数据的阶段。我们的进度提前了。”

据报道,参与该项目的工程师库尔特·洛伊希特认为,未来的任务可以使用这一概念来发展一支机器人队伍。他说:“如果这取得成功,将会对目前的规模进行扩展,使机器人的数量超过我们现有的四五个的水平。”

报道称,如果测试成功,这个研究团队计划将一种叫做RASSOR的试验性挖矿机器人包括进来——这种机器人也是肯尼迪航天中心的科学家设计的——从而可以试验挖掘月球或火星表面的不同技术。

报道称,如今在火星工作的“好奇”号探测器有一辆小汽车那么大。而SWARMIE和RASSOR这些机器人则小得多,配置的仪器也不多。

洛伊希特说:“在一段时期内,人们对将尽可能多的智能投入一个机器人感兴趣。现在人们认识到,可以建造更小、更简单的机器人,它们能一起工作来完成任务。其中某一个机器人可能发生故障而熄火,但任务不会结束,因为其他机器人依然能完成任务。”

报道称,这支机器人队伍也能在地球上使用。如果今年秋天的测试工作进展顺利,这个系统可能会被改装以用于搜救任务。这些小型机器人能对自然灾难或车祸造成的残骸进行搜查。

马科说:“这些机器人还能高效地检查各种管线。这些更小、更廉价的机器人能对整个管线不断进行检查,这样,你就能始终对各条管线的状况了如指掌。如果有一大群装了几个传感器并了解其任务的小型机器人,你就能将它们派往泄漏现场,并找到最危险的区域。”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5



« 回覆文章 #2 於: 2014-09-01 10:22:25 »

科学家欲研发机器人牧羊犬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323441.htm

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牧羊犬放牧的两个基本法则,未来可用于设计放牧机器人。

一项计算机模拟实验表明,遵循以上两个法则,可使一位牧羊人或者牧羊犬完全控制100多只羊构成的羊群。科学家指出,该项发现暗示着未来可研制设计一种能够聚拢和放牧牲畜的机器人。

研究负责人、英国斯旺西大学安德鲁-金(Andrew King)博士说:“如果你观察牧羊犬驱赶羊群的过程,会发现牧羊犬会从羊群后面向前驱赶它们,与模拟实验中的情况一致。我们必须思考牧羊犬所看到的事物,从而便于研制我们的模型,根本上它看到的只是前方白色毛茸茸的羊。如果牧羊犬看到羊群的间隙过大,就会奔跑驱赶羊群聚拢在一起。”

为了证实这项研究,研究人员对一群羊和一只牧羊犬安装了高精度GPS“卫星导航”背包。该设备的运动跟踪数据程序化输入计算机模拟系统,可以获得数字化牧羊模型。这项最新研究报告发表在近期出版的《皇家学会界面期刊》上。

这项研究将有利于研制多样化环境中自动化放牧牲畜、互动化机器人,未来科学家基于以上研究研制机器人辅助化放牧模式,使牲畜群远离敏感地区,同时,还可以研制协调控制群集的机器人,清洁环境,实现人群拥挤控制,特别是人群遭遇火灾等灾难时如何顺利逃生。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