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NASA 小行星重定向計畫批準部份研發
NASA 小行星重定向計畫批準部份研發
2024-04-23 19:22:15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2]
  列印  
作者 主題: NASA 小行星重定向計畫批準部份研發  (閱讀 10725 次)
TT
行星
***
文章: 224


« 回覆文章 #15 於: 2015-10-29 00:07:20 »

因為人眼與人腦對於搜尋「有意思的東西」能力遠高於任何裝備
所以要先搬一顆回月球低軌道,再派人上去找「有意思的東西」

不過NASA已經改成「搬一顆小行星上的大石」而非「搬整顆小行星」... ;ppp
已記錄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46



« 回覆文章 #16 於: 2016-08-17 16:35:28 »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530503.htm

该机构批准“捕星”机器人任务部分进入设计研发阶段,并希望其航天业界的合作伙伴帮助提供“捕星”无人飞船实验仪器载荷。“捕星”任务正式名称为“小行星重定向任务”,共分机器人任务和宇航员任务两个部分。在机器人任务部分,美国航天局将于2021年12月发射无人飞船,从一颗小行星表面采集一块巨石,然后将其挪至月球附近。





今年7月,美国航天局评估了“捕星”任务机器人任务的内容、成本和进度承诺,估算成本从原先的12.5亿美元变更为14亿美元,这还不包括火箭及发射后运行阶段的费用。美国航天局管理层权衡后决定继续推进机器人任务。

美国航天局副局长罗伯特·莱特富特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项任务不仅动用了全航天局之力,还将测试一系列正在研发中的新技术。”

美国航天局将以小行星2008 EV5作为参照对象,寻找“捕星”任务的目标小行星,最终决定将在2020年公布。2008EV5是一颗碳质球粒陨石小行星,可能拥有丰富的挥发成分、水和有机物。科学家研究这类小行星的组成成分,将有助获得太阳系起源的线索。

美航天局还表示,将在9月给参与“捕星”飞船概念研究的航天企业发布需求建议书。这些企业不仅需要提供飞船上的载荷等条件,还需要申请“捕星”课题组的成员资格。这个课题组将由来自企业界、学术界、政府和国际机构的人员组成,在未来3到5年内为“捕星”任务提供技术建议。



“捕星”任务从2013年开始实施。美国航天局 nasa 认为,这一计划对美国实现本世纪30年代载人登火星的目标至关重要。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46



« 回覆文章 #17 於: 2016-08-19 08:56:40 »

http://space.qq.com/a/20160817/007266.htm
美国宇航局计划2021年12月,派遣一艘机器人飞船拜访一颗小行星,从小行星表面采集大型石块,将它作为宇航员未来太空任务的轨道基地。

机器人飞船将从一颗小行星表面采集较大的岩石块,将其投掷在月球轨道周围,成为未来人类登陆火星的一个目的地。这项计划被称为“小行星重定向任务(ARM)”,估计成本将达到14亿美元,其中包括:2021年12月机器人飞船发射成本。

经过重要的程序评估,美国宇航局现已批准“小行星重定向任务”,计划下一阶段研制该任务机器人部分的设计与开发。ARM是由两部分构成的太空任务,将整合机器人技术和载人太空飞船操作,旨在提供深太空试验场地,证实美国宇航局未来火星之旅所需要的关键能力。

载人太空飞船计划2026年发射,目前仍停留在早期任务概念阶段,美国宇航局副局长罗伯特-莱特福特(Robert Lightfoot)称,这是小行星重定向任务的一个令人兴奋的里程碑事件,ARM任务不仅获得美国宇航局的支持,在研制过程中还测试了大量新技术。

当机器人飞船抵达近地小行星轨道时,ARM的机器人组件将展示世界上最先进、最有效的太阳能电子推进系统。近地小行星是近日点距离太阳不足1.3倍地日距离的小行星,虽然2020年之前不会官方披露被选定的目标小行星,但是美国宇航局计划使用“2008 EV5”小行星作为参照小行星,继续搜寻潜在的候补小行星。

在实现月球轨道旅行之前,ARM太空飞船将证实一项叫做“引力牵引器”的小行星偏向技术,该太空飞船将牵引一定质量的岩石,形成较小的引力作用,从而改变这颗较大小行星的轨道。当从小行星采集一个数吨重的岩石之后,太空飞船缓慢改变岩石的方向,使其朝向月球周围的轨道,使用月球引力作为一个辅助,预计2020年代美国宇航局计划一系列的太空试验任务。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46



« 回覆文章 #18 於: 2016-11-04 08:04:33 »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554877.htm

NASA公开了用来捕获小行星的机器人太空飞船计划,按照计划NASA将利用这一飞船于2021年在小行星上收集一块庞大岩石,并把它拉到月球轨道上,以便宇航员研究以及测试偏转理论,或针对模拟火星任务展开太空训练。现在,NASA已打造机器人手臂的原型,并利用仿造的小行星巨石进行测试。



在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的机器人操作中心,模拟任务帮助工程师了解从小行星表面收集重达数吨的巨石所需的复杂操作。

所需的硬件包括三个带有脚垫的支撑腿以及两个七自由度的机械臂,机械臂上配备了用来固定小行星巨石的夹具。

这一小行星重定向任务(ARM)的费用估计约为14亿美元(这其中还不包括发射成本)。执行任务的飞船计划在2021年12月发射升空。

小行星重定向任务由两部分组成——机器人飞船和载人飞船,这两部分的任务有助于测试NASA实现火星之旅所需的关键技术。

不过载人飞船的任务预计是在2026年发射,目前仍处于任务早期概念阶段或预规划阶段。

ARM任务不仅将动用到整个NASA的各种已研发技术,也将对开发中的一些新技术展开测试。

例如,ARM任务将测试世界上最先进和最有效的太阳能电力推进系统。

近地小行星(NEA)是指当处在轨道最近点时与太阳的距离少于1.21亿英里的小行星。

虽然NASA在2020年才会正式选择目标小行星,但目前的参考小行星暂为2008 EV5,而NASA仍在寻找潜在的替代小行星。

ARM任务还将测试被称为重力牵引机的小行星偏转技术。飞器以及从小行星上收集的巨石质量将产生一定的引力,从而改变小行星的轨道。

从小行星收集巨石之后,机器人飞船将逐渐改变巨石的方向并把它牵引到月球轨道上,牵引过程预计将耗费6年时间,其间将借助月球的引力。NASA计划利用这颗巨石在20世纪20年代展开一系列测试任务。

 在巨石那里,宇航员将能够从中选择、提取、收集以及返回样品,并执行测试操作,以验证火星之旅所需的概念技术。

任务中的太空飞船将配备对接环,用来对接猎户座太空舱,以实现NASA在2026年利用猎户座太空舱把两名宇航员送往小行星的目标。NASA的最终目标是将人类送到火星,因此这一小行星重定向任务是实现火星之旅的重要基石。

该任务还将测试先进的太阳能电力推进技术(SEP),这是把更多的有效载荷送往深空以及火星所需的关键技术之一。

这一离子推进技术利用太阳能电池板产生驱动力,具体而言是把太阳光转换成加速和排出带电原子(离子)的电磁场。

这是一种为航天器供电的非常有效的方式,可显著减少航天器需要携带的燃料量。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46



« 回覆文章 #19 於: 2017-06-23 16:29:08 »

http://www.skyandtelescope.com/astronomy-news/nasa-closes-out-asteroid-redirect-mission/

NASA Closes Out Its Asteroid Redirect Mission

 Asteroid Redirect Mission (ARM), will be shut down due to lack of congressional support in the proposed FY2018 budget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2]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