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最年輕黑洞 不會當機的電腦
最年輕黑洞 不會當機的電腦
2024-04-16 13:28:13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最年輕黑洞 不會當機的電腦  (閱讀 2334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07



« 於: 2013-02-18 19:16:32 »

最年輕黑洞、不會當機的電腦
http://chinese.engadget.com/2013/02/18/alt-week-02-16-13-robo-rats-a-young-black-hole/

在下面的這張圖片中你看到的是一處名為 W49B 的超新星殘骸,它距離地球大約有 26,000 光年,按照 NASA 的描述是由一場「罕見的爆炸」所形成。至於稱其「罕見」的原因,是由於大部分超新星的爆炸殘骸都具有對稱性,而在 W49B 兩級附近的物質噴射速度則明顯高於其它位置。此外,科學家在利用錢德拉 X 射線太空望遠鏡(Chandra X-ray Observatory)觀察後並沒有找到中子星(一般來說在爆炸後都會有)存在的證據,這就代表說黑洞可能已經在殘骸中形成了。按照科學家們的推測這個黑洞大約形成於 1,000 年前(以地球上的標準來說),可能是迄今為止最年輕的黑洞,和著名的 SS433 超新星殘骸相比都要年輕不少呢(SS433 中可能含有誕生於 17,000 至 22,000 年前的黑洞)

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的研究者們是這樣認為的。他們目前正在開發一台能夠自動改編程式的「系統」電腦("systemic" computer),和普通電腦有序、線性的執行指令方式不同,其工作模式是分散、分佈式的,頗有些大自然的意思。在「系統」電腦中數據和如何處理數據的資訊是結合在一起的,這樣的組合就被稱為「系統」,帶有相關數據的「系統」會被安排在一起,和一些類似的指令形成聯繫。那電腦如何運行這些「系統」呢?在這裡亂數產生器(pseudorandom number generator)就要登場了,它會隨機選定在何時運行哪些「系統」(都可以同時進行喔),同樣是模仿大自然的作法啊。至於不會當機的原因是由於在「系統」電腦的整個系統內存在著多份指令集的拷貝,這樣的話就算其中一個無法正常使用也可以馬上找到新的來進行替換、修復,從而達到自我調整、永不當機的境界。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07



« 回覆文章 #1 於: 2015-03-24 12:16:28 »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379767.htm

其观测结果显示,在一个超新星残留的奇特形状的星云中,可能隐藏着一个年轻的黑洞。该超新星残留名为W49B,年龄约为1000年。在140亿年的宇宙历史中,这不过是短短一瞬,我们的太阳系也已经有45亿年的历史。

据报道,黑洞距离地球只有约2.6万光年,其形成的方式非常罕见。研究负责人,麻省理工学院的劳拉·洛佩兹(Laura Lopez)说:“黑洞‘母星’终结的方式与其他大多数的恒星不同。”NASA称,在燃料耗尽的时候,该超新星以一种“特别的”方式爆发。爆发时,“恒星物质从两极喷射而出”——使超新星拉长呈椭圆形,而通常超新星爆发多为对称的形状。超新星爆发发生在大型恒星燃料耗尽的时候,但NASA称,这一机制目前尚未完全了解。令人奇怪的另一点是,科学家没有发现中子星的存在。通常,大型恒星塌缩之后,会形成一个密度极高,带有自转的中子星,但该研究中并没有发现。NASA钱德拉X射线天文望远镜的新闻发布官梅根·瓦茨克(Megan Watzke)说,正是由于中子星存在证据的缺乏指向了黑洞的存在。

“在这个例子中,由于缺失其他可能的解释(如快速自转、高密度的中子星),使我们认为那里存在着一个黑洞,”瓦茨克说,“在另一些情况中,天文学家可以通过黑洞对周围物质的影响,检测出黑洞的存在。”

关于这个隐藏的黑洞,及其形成的确切过程目前还是一个谜。正如洛佩兹在博客中所说,这些“奇特的爆发形式发生在我们的星系里,未来的研究将进一步探明其中的过程。”1999年,NASA将钱德拉X射线天文望远镜发射升空。有关W49B的发现将在新一期的《天气物理学杂志》(Astrophysical Journal)上刊出。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